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联盟成员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

朱拉隆功大学是泰国最古老的和最具威望的一所大学,由瓦吉拉伍德国王(拉玛六世)创建于1917年。学校名字取自拉玛六世的父亲朱拉隆功国王(拉玛五世)的名字,朱拉隆功国王为泰国现代教育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为了延续两代国王共同的愿景,朱拉隆功大学始终保持着在卓越学术上的荣誉,为国家发展发挥了自身作用。

朱拉隆功大学以“朱拉”的称谓为世人所熟知,占地面积超过456英亩。自其成立之日起的一个世纪内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成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开设了500多个学位课程,几乎涵盖了各个领域,其中涉及国际课程80个。学校涵盖了传统的学术课程和交叉学科的研究。现有在校生约4000名。

朱拉隆功大学的国际课程在各个学术成就方面长期享有盛名,其中一项成就在2014-2015年度再次得到了世界大学排行榜的认可,这也见证了朱拉大学自2007年的后续8年中所取得的地位,在泰国诸所大学中排名第一,在世界2000所领先大学中排名243.在世界200强学科列出的最佳独立学科中,朱拉大学自2011年起便在泰国诸所高校中位居榜首。

 

官方网站:http://www.chula.ac.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