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联盟成员

老挝占巴塞大学

   占巴塞大学是老挝建造的第二所大学,该大学位于巴色-占巴塞省的省会城市七公里远的位方,巴色是老挝南部诸省的社会经济和文化中心。学校追求的目标是为老挝南部学生提供教育机会,以使他们接受高等教育。学校的另一目标是培养各个层次的拥有高水平学术知识和技能的劳动力,这些人力资源将服务于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以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政府方针的制定。学校追求的发展愿景是使自己发展成为老挝国南部的教育、研究和合作中心,学校也肩负着一项任务是为本地区培训拥有高水平经济知识和技能的人员,培训这些专业人员是准备计划服务于社会,促进和进行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内的研究,促进和保护本国文化艺术和各民族的传统文化以确保它们的存在,提供解决学术和实际问题的专业性服务、咨询和培训。
   学校也广泛提供职业培训方面的教学项目和课程,其职业项目的水平达到高等教育程度。课程开设实施学分制。评分按照学生课堂出勤时间进行并根据其出勤时间的不同划分等级,例如,根据课堂礼仪进行划分。每学分等同于16小时的实验研究和学术交流时间,介于32学时和48学时之间,实地考察的每学分介于48学时和96学时之间。
   在涉及到占巴塞大学的发展愿景和使命时,与本国和国际上的教育机构进行合作是该校一项重要的活动。占巴塞大学早先已与20余所教育机构和大学共同签署了理解备忘录,这一举措旨在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师的教育知识和技能以及开展更加广泛的、更加为人熟知的合作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