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联盟成员

老挝沙湾拿吉大学

2005年,第六届省代表大会(2005年7月28-30日)发布了关于省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策划,决定在国家中心地区建成一所大学。2008年12月30日,文体部长授权成立“沙湾拿吉大学创建委员会”。2009年3月27日,老挝总理颁布091/PM号法令确定建立沙湾拿吉大学。最终,沙湾拿吉大学(SKU)在2009年3月27日成立。


   SKU的建立不仅取决于其特殊地理位置,同样依赖于沙湾拿吉,甘蒙,波里坎塞组成的贯穿东西的经济走廊。该三省生产谷物,经济作物,和反刍动物。同时,水电开发,珍贵矿产勘探,贸易服务业发展潜能巨大。每年,该三省加上沙拉湾省半数的人口中接受过中等教育以上的学生人数达到10450,占全国总数的21.73%。相比之下,其他所有共有和私有的教育机构只占到74.3%。同时,EWEC & GMS沿线的物流,高额的市场需求,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也是其成立主要原因。


   作为经济和教育的中心,SKU努力提高人力资源和科学研究的质量,减少贫困人口数量,可持续保护和利用自然资源,促进老挝灿烂民族文化发展。未来,SKU还将完成以下任务:执行三省社会经济计划;让农村和城市的人都有机会享受高等教育;逐步提升教育质量以接近国际领先水平;发展人力资源事业以推动民族拥有平等的利益。
   在大学,有六个行政部门,包括总务办公室,合作办公室,学生事务办公室,体育资源和服务办公室,财务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和质量监管部门。研究和学术部门的事务由科研管理办公室和研究中心来负责。指导教育单位由农业系,工商管理系,语言系,信息技术中心,食品科学系,教育系,国家科学系和为民族的和有天赋的学生设立的中学。


   全体教职员工共385人, 179人为女性。其中哲学博士学位7人都为男性,理学硕士学位40人,11人为女性,学士学位257人,124人为女性。更高学历中20人,11人为女性,中等学历7人,6人为女性,初等学历3人,2人为女性,实习人员51人,25人为女性。学生3634人,1970人为女性。
 

官方网站:http://www.skula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