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联盟成员

印度尼西亚泗水理工学院

学院历史
   1945年11月10日,为反抗殖民侵略者赢得国家独立,印度尼西亚的民族英雄蓬托莫领导泗水人民进行了一场伟大的战役。该战役为印尼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故11月10日被定为民族英雄日,而泗水也成为英雄之城。
   泗水理工学院(ITS)始建于1960年,而定名泗水学院是为了弘扬英勇拼搏的精神。
   随着不断发展,ITS现已成为印尼最好的一所理工科院校。现拥有五所学院,分别是:
   - 数学与自然科学学院
   - 工业技术学院
   - 土木工程与规划学院
   - 海洋技术学院
   -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共有28个系,具体情况如下:
   - 6个文凭项目(D3)
   - 28个学士项目(S1)
   - 18个硕士项目(S2)
   - 12个博士项目(S3)


如今的ITS
   ITS是东爪哇唯一一所著名的公立理工院校,其目标是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创新型研究院校。同时,ITS的宗旨是通过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项目研究、社区服务以及基于信息通信技术(ICT)系统管理,为本国科学、技术和艺术的长足发展做出贡献。
   自2011年起,ITS宣布将发展成为一所生态型院校。学校进行了几项对外开放项目,如校园内废物处理、日常林木种植与校园卫生清理,项目涉及各类投资参与人,其中包括讲师、非学术类职员、学生与校友。


   不仅如此,ITS也积极参与各项研究与社区服务,为社会发展开展了诸多研究,其中一项是关于布兰塔斯诗都阿佐泥火山灾害的灾后复原分析。在研究中,ITS团队发现诗都阿佐泥制成的防火砖可使受灾民众从灾难中获得经济收益。直至现在,项目团队也一直积极参与该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在创新方面,ITS学生的发明创造已在众多国内、国际竞赛上取得佳绩。在国内,ITS于2012年分别以V-Yu和 Ri-NHO型号机器人摘得了“印尼日惹机器人艺术大赛”与“万隆印尼机器人大赛”的桂冠。此外,学校学生还创造性地发明了卫星微带天线和虚拟挖杨纸牌游戏,并依靠此项发明获得2012年国家学生科学竞赛(PIMNAS)的金牌。2013年,ITS成为首个赢得PIMNAS所有比赛项目的院校。在国际赛事中,学校参加了2012年爱尔兰举办的“大西洋海洋挑战赛”并成功夺冠。不仅如此,在2010-2012“马来西亚壳牌商业挑战赛”(SEM)中,ITS携其高效能汽车创新设计获得了诸多奖项。2013年,学校又凭借所发明的Ezzy ITS 1、 Ezzy ITS 2与Molina型号电动车取得了成绩。
   在学生课外活动方面,ITS合唱团在国际合唱赛事上多次赢得奖项,而学校的英语辩论队与科学队也多次在国际上获奖。

 

学校官网:http://www.its.ac.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