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联盟成员

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

    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成立于1969,是一个旨在为马来西亚青年提供优质的教育机会非营利机构,不分种族、阶级和信仰,培养人才以满足商业和工业的人力资本需求。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是马来西亚最大的私立高等院校,在吉隆坡、槟城、霹雳州、柔佛州、彭亨州和沙巴州设有6个校区。
    迄今为止,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在7个学院和25个研究中心覆盖广泛的学科中为博士、硕士、学士、预科等级共提供了190多个项目,包括会计、金融、商业管理、经济学、工程、建筑和建筑环境、应用科学、ICT、大众传播、创意艺术、社会科学和酒店管理。拉曼大学学院拥有约2.9万名学生,其中包括来自3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全球还有21万名校友。
    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以其深度、广度和学术严谨性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多年来,学校赢得了大量学术奖项,其中包括:由高等教育部和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公司(MDEC)认证的顶尖数字技术大学,高等教育部任命的产学研机构,由MDEC和工业4.0技术专家中心(ITEC)授予的卓越中心(BDA、AI和5G),优秀教育机构奖(私立大学/学院、产业奖、CSR奖和Sin-Chew教育奖),亚太CSR奖的教育改进优秀奖,并被授予CFA大学项目的附属大学地位。
    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倡导国际化,积极参与国际联合研究项目、项目级合作、师生交流、留学和游学活动。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与国际机构合作的范例是与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中心合作的跨国界农业研究项目、和上海社科研究机构合作的一带一路首创性研究和中国自由贸易区项目等。与广西中医药大学合作的中国和马来西亚的草药研究、中兴培训研究中心成立,与广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一同设立的面向铁道机车的双向奖学金,等等。
    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还致力于与当地商业、工业、机构和社区建立强大的学术和工业联系。选定的合作项目包括:与日本雨刮片有限公司合作的雨刮臂检查项目、与MIMOS Berhad合作的室内定位项目、与马来西亚科技大学合作的精细面部表情算法项目、与Ikhlas Kekal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Sains大学合作的语音识别项目,Tunku Abdul Rahman大学合作的农业植物生长监测项目、与马来西亚普特拉大学合作的EAV钢渣项目等。
    多年来,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致力于始终如一的卓越教育,并与专业机构建立了牢固的关系,已在国内拥有卓越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