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新闻中心

2020中国-东盟论坛 | 第十三讲 会计与财务领域的实证研究设计和高水平期刊发表(I)

 
主讲人:Holly Yang

  间:1126日(星期四)上午9:00-11:30

地  点:腾讯会议

会议ID659 018 198

 

主讲人介绍:

 

Holly Yang副教授就职于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及科研成果,多年来一直从事自愿性信息披露、会计信息与资本市场、行为经济学和国际财务报告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多篇研究成果发表在本领域的顶级期刊,比如The Accounting Review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等顶级期刊。

 

报告摘要:

 

    会计与财务领域的实证研究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是进行研究设计,而针对内生性的研究设计是最具挑战性的环节。此次授课主要包含研究方法、一般针对内生性比较常见的研究设计(包含differences in differences, matching, IV, fixed effects等方法)和如何在会计与财务领域高水平期刊上论文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