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交流合作

中国-东盟讲坛:室内定位技术的发展趋势

    “中国-东盟讲坛”是“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发起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东盟学者、国内外东盟地区国别研究学者、国际组织与使领馆代表等,举办高端系列讲座,增进师生对东盟地区教育、科技、文化、经济发展等领域的了解。此次讲座将邀请泰国玛希隆大学的Boonsit Yimwadsana教授,分享在室内定位领域的发展成果。

    计算应用程序与实际生活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如今定位服务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十分关键的计算应用服务。在过去的十年中,定位服务一直是许多公司成功的基础,特别是在物流、零售和城市服务业。利用定位服务技术的核心,全球定位系统允许任何人用GPS接收器在地球上找到任何物体的位置,并且这项技术可用于多种应用,如导航、物流、巴士跟踪、汽车呼叫、博物馆指南,甚至共享自行车,这些都是围绕定位服务技术开发的。然而,当人在室内时,定位技术就不能取得相应的效果了,因为卫星发出的GPS信号大都无法穿透墙壁和建筑物。本次讲座将介绍各种流行的室内定位技术,如蓝牙、超宽带和Wi-Fi,以及我们在实际使用室内定位技术中遇到的挑战。

演讲嘉宾:

    Boonsit Yimwadsana教授在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获得了电气工程学士学位、理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他也是著名的泰国皇家政府奖学金的获得者。他目前是泰国玛希隆大学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的教授,研究领域涉及计算机网络、定位技术、计算生物学和健康信息技术。他曾获得过亚太地区信息与通信技术奖、泰国信息与通信技术奖、泰国全国软件大赛和微软想象杯等竞赛的多项奖项。他的研究得到了玛希隆大学、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局(NSTDA)和国家广播和电信委员会办公室的资助。在管理方面,他于2016-2018年担任玛希隆大学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研究生研究和国际关系副院长。2012-2015年担任玛希隆大学综合计算生物学主任。

讲座语言英语

时间地点:

   2019620 14:00-15:30  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八会议室

 

报名:

    感兴趣的老师或者同学,请填写以下报名表:https://www.wjx.top/jq/4131241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