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新闻中心

2020年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北京时间1218日下午,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以视频方式举办2020年工作会议,共有620所联盟高校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胡文平副校长从中国与东盟关系出发,阐述了中国与东盟加强合作尤其是教育科技方面合作的重要意义。另外,胡校长回顾了联盟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祝福联盟工作在未来取得更大进步。

17所联盟高校代表就2020年各自学校在联盟内的合作情况及2021年联盟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虽面临疫情的不利影响,但是大家积极采取各种应对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工作开展。大家分别就目前联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表示在2021年的联盟工作中要积极克服现存的相关问题,加强工作布局、开拓工作思路,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努力争取更大进步,同时将联盟工作做到实处,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本年度秘书处收到3所院校入盟申请,经审议澳门大学加入联盟,马来西亚彭亨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作为观察员成员加入联盟。会议通过了2021年联盟轮值主席继续由北京理工大学担任,随后北京理工大学就2021年联盟工作计划做了交流。

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2014年由我校与泰国玛希隆大学牵头成立,联盟现有724所高校成员,我校为中方常设秘书处单位。联盟成立六年多以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服务国家外交格局建设,以科研合作为抓手,持续获批国家重大外交项目,主动融入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联盟工作取得丰硕成果。